衡水要闻

衡水桃城区:新春赶大集 惠农零距离

来源: 桃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路 张思佳 
2023-02-04 07:24:18
分享:

  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利用春节前后农民群众赶大集、逛庙会的时机,集中开展农机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法律法规、农业金融政策等内容为主的宣传活动,提高农民群众学法用法和安全生产意识,引导群众掌握相关金融政策,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左)向农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刘路 摄

  该局发放农机安全知识读本、安全作业常识等资料200余份,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提高农机手、合作社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对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检查力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品种,抽检蔬菜、水果、畜禽类农产品,开展定量检测12批次、快速检测12批次;组织开展“金融大集”宣传活动,宣传国家金融政策和银行金融产品,并从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与农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填补农民群众金融知识盲区。

关键词:农民群众,桃城区,衡水市,零距离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