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公开征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线索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3-01-31 09:27:26
分享:

  1月29日,衡水市公平竞争政策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征集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打造公平竞争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据悉,征集线索范围包括行政机关指定中介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垄断服务,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设置非必要条件排斥潜在竞争者行为,在企业资质资格获取、招投标、政府采购、权益保护等方面差别化待遇,通过划分企业等级、增设证明事项、设立项目库、注册、认证、认定等非必要条件排除和限制竞争的行为;现行有效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包括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各县市区各部门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规定、办法、决定、公告、通知、意见、会议纪要等其他政策文件,具体措施及实际做法等(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存在排除、限制竞争的问题。

  为了便于及时对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调查核实,提供内容应包括: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

  社会各界如发现相关违法线索,可通过电话向衡水市公平竞争政策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反映,提倡实名反映问题,提供线索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市公平竞争政策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法保护提供人的合法权益。

  社会各界可通过电话0318-2365868,或邮箱hsgpjzzcss@163.com反映问题,也可邮寄材料至衡水市京华路315号。

关键词:衡水市,行政权力,公开征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