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品味浓浓书香 乐享春节假期

来源: 冀云   作者:张文婧 
2023-01-25 16:38: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春节假期,除了探亲访友,有不少衡水市民选择闹中取静,走进图书馆看书学习,在浓浓书香中静享假日时光。

在图书馆里看书学习的市民,大家利用假期“充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市民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挑选合适的书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1月24日(正月初三),记者走访衡水市图书馆看到,在图书馆一楼的阅览室里,一张张排列整齐的桌子前几乎坐满了正在读书的市民,他们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尽享读书带给他们的乐趣。在二楼三楼的阅览室和自习室内,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有和父母一起来的中小学生,还有许多认真自习的大学生。

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图书馆内认真读书的小朋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小朋友们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孩子们还可以通过多媒体数字阅读设备选择喜欢的书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平时上班没有时间,只能利用假期来借书,今天我和孩子都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书,现在很多人越来越依赖电子产品,但我觉得家长还是要抽出时间和孩子一起读纸质书,一页一页地翻阅,享受书香气息。”正在陪孩子挑选书籍的李女士表示。

图书馆环境安静,学习氛围浓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大学生小杨说:“我觉得在图书馆环境安静,而且查阅资料非常方便,可以静下心来学习。”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为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丰富广大市民的假期生活,衡水市图书馆推出“地方年文献里的年画故事——视频展播”和春节“兔年国潮嘉年华”手工系列等活动。此外,衡水市图书馆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让群众享受到丰富的文化大餐,度过一个书香新年。

关键词:图书馆,客户端,长城网,春节假期,河北衡水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