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人物|他坐在春晚观众席C位

来源: 冀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 
2023-01-24 07:54:00
分享:

  今年的央视春晚,有这样特别的一幕——全国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代表坐在观众席的主位。这其中就有来自咱们河北衡水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

  “看了那么多年春晚,今年作为特邀嘉宾到春晚现场,我感到特别幸运。我们都被安排在春晚观众席的‘C位’,距离舞台只有几米远。舞台特别壮观、特别喜庆,节目特别精彩,每个节目都聚焦咱老百姓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我从头到尾都在鼓掌。最让我感到骄傲的是,春晚开场就是保定阜平的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还有沧州杂技也在春晚亮了相。”张志旺告诉记者。

  今年51岁的张志旺是衡水市冀州区王明庄村人。他是远近闻名的大孝子,二十多年精心照料体弱多病的母亲。7年前,老人不慎摔倒胯骨骨折,住院两个月后哮喘病又复发。为了凑钱给母亲治病,张志旺卖掉了他在省城的房子,把母亲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那时,他的那套房子正在大幅升值,可他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张志旺说,还有比老娘的命更值钱的吗?

  除了照顾母亲,他还照看着瘫痪的哥哥嫂子十多年,为他们养老送终;资助了几名贫困大学生,帮孩子们完成学业;还帮衬着当地的一些贫困户就业脱贫……前年,张志旺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张志旺告诉我们,在春晚现场,他和时代楷模、“八一勋章”获得者这些劳模聊了很多,既为他们的事迹感动,也从他们身上学习了很多。

  张志旺说:“我要把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在家乡推广好家教、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

主播:张梅胜

文案:张梅胜

摄像:卢婉凤 张文婧

后期:卢婉凤

海报:张文婧

关键词:春晚,道德模范,百姓,张志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