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受邀参加央视春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1-20 17:58:42
分享:

  

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在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张志旺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1月20日,记者从衡水市文明办获悉,来自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的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于近日受中央文明办邀请赴京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彩排,并将在除夕夜参与春晚直播,向全国人民拜年。

  “作为全国道德模范,能受邀参加今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很激动!”张志旺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儿,国家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这是对我的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会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带头作用,为衡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在春节来临之际,张志旺通过镜头向家乡的父老乡亲拜年。

  张志旺,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王明庄村村民,二十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的母亲和瘫痪的兄嫂,始终不离不弃,尽心尽力,用担当与坚守书写了一段感人故事。2021年,张志旺被评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

  近年来,衡水市以提升群众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目标,以道德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5人、全国“最美奋斗者”3人、全国文明家庭3个、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2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个、全国“四个100”志愿服务先进典型7例、中国好人19人,河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8人、“燕赵楷模 时代新人”4人、省级文明家庭15个,市县级典型1300余个。

关键词:张志旺,全国道德模范,春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