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百姓看联播·热点 | 帮办员跟我们“绑定”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张文婧 
2023-01-19 08:24:43
分享:

  想办个企业、投个项目,只要涉及政务服务事项,他们通通给安排得明明白白的。

  在衡水,有这么一群“帮办员”,他们是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免费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部门协调、审批进展跟踪各种线上线下的帮办代办服务。

  这不,衡水这家房地产开发项目快速通过了施工审批,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干劲十足。

  “自从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起,帮办员就像是跟我们‘绑定’了,事事都替我们想到前、做到前,业务咨询、网办指导、材料准备等等环节,都全程跟进。”该项目经理王保印说道。

  在这样的贴身服务中,项目审批各项手续超前准备,时间节点一提再提。仅3天时间,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工程审批业务就办结完成了。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有序开工。

  为什么会这么快?除了帮办员全程帮办,当地还有一项好措施是“并联审批”。就拿配套管网施工图审查来说吧,以前是“接力跑”,一个部门审批完,交给另一个部门接着走审批程序。这次是“并排跑”“交叉跑”,只把申报材料提交到审批管理系统,然后统一推送到供水、供电、燃气、排水等部门,实现了“一站式”集中并联办理服务,大大缩短了时间,提高了效率。

  “我们安排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窗口骨干人员作为帮办员,从头至尾做好各个审批环节的工作。涉及工程项目审批的事项实现‘一个窗口、一张申请表单、一份办事指南、一套申报材料’,实施‘并联审批’模式。”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时文刚说。

  现在,已有20多名帮办员加入服务团队,100多个项目通过“帮办+并联”顺利审批。

  审批“加速” 企业减负!这个“帮办+并联”机制,给力!

  主播:张梅胜

  文案:胡晓梅 张梅胜

  拍摄:卢婉凤

  后期:卢婉凤

  海报:张文婧

关键词:百姓看联播,热点,衡水,审批,帮办员,并联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