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2022年以来 衡水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900余场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张正阳 
2023-01-18 16:39:59
分享:

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科普材料。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张正阳)1月17日,衡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市区两级“三下乡”成员单位,在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家村开展“走百乡访万户”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知识科普、义诊等形式,丰富春节期间广大农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书法家书写福字。

文艺汇演现场。

  当天,来自衡水市及桃城区的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乡村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咨询区,桃城区农业农村局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农村相关法律政策信息咨询、科技服务以及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卫生服务区,来自衡水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义诊,测血压、赠药品、体质监测;写赠春联区,书法爱好者在红纸上写下大大的福字、寓意吉祥的春联,将新春的祝福送给过往群众;义务理发区,“中国好人”宋瑞平为村民免费理发,深受乡亲们欢迎;文艺演出区,来自桃城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文艺工作者,为村民带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歌曲、诙谐幽默的山东快书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医务工作者为村民义诊。张正阳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扎实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衡水市委宣传部组织协调市县两级三下乡成员单位,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创建高品质果蔬产业示范区,结合农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和特点,在全市组织开展“走百乡访万户”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2022年以来,衡水市各级三下乡相关部门共组织下乡服务队197个,开展集中、分散各类线上、线下“三下乡”服务活动900余场次,为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难题11590余件,深受广大农民的欢迎。

关键词:三下乡,服务,衡水市,农民群众,桃城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