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晨阔 
2023-01-18 09:19:38
分享:

  1月17日下午,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衡水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弹好“协奏曲”、唱响“大合唱”、发出“最强音”,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1时30分,闭幕会开始。

  市长董晓航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钮兴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贾超绪、平荣振、梁君奎、牛泽彬、赵学军、葛城、李敬东和秘书长王建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金刚、王伟、赵志强、孙桂芝、吴波、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80人,实际出席3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市委、市政府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吴晓华、市长董晓航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话发展愿景、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政协委员的充分信任。市委书记吴晓华在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对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委员寄予殷切希望。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深入学习吴晓华书记讲话精神,听取讨论董晓航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衡水市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团结奋斗的伟大旗帜,以更加紧密地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形成万众一心、携手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恪守政治原则,把牢团结奋斗的政治方向,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把党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转化为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第一要务,创造团结奋斗的崭新业绩,紧紧围绕铺展衡水“5+10+N”现代化场景,聚焦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本次大会明确的重点任务,科学选题、深入调研、充分协商,更好促进党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主动服务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团结奋斗的广泛共识,创新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形式载体,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群众的工作链条,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把“委员作业”写进群众心坎里。

  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懂规矩、重品行”。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服务群众最前沿,更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政协工作中展现风采。要干干净净履职,踏踏实实尽责,以实干实绩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委员称号的精彩人生。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世岩、石跃辉、郝卫东、王广恒、侯桂宁、范庆法、张俊华、崔海霞、胡克明、范晓军、周峰、王成宗、王利宾、周宏伟。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关键词:衡水市,三次会议,第七届,市政协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