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环卫作业开启“冬季模式”

来源: 衡水城管   作者: 
2022-12-05 09:46:36
分享:

  停止大面积洒水及洗扫作业、完善清雪除冰应急预案……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管理中心结合当前气候和道路情况,启动冬季作业方案,确保冬季环卫作业稳定、高效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进入冬季,市环卫管理中心及时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手套、口罩等防护用品,合理调度,减少人工清扫低温环境作业时间。同时,严格按照精细化标准规范作业,科学调配机械车辆作业频次,气温低于3摄氏度时,在“人工保洁+机械清扫”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基础上,停止大面积洒水及洗扫作业,吸尘车分两班进行干扫作业。另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利用中午气温高于3摄氏度时,适时开展洗扫作业。

  随着气温大幅下降,街道两侧落叶明显增多。为保证路面整洁,市环卫管理中心每天出动机扫车、小型机扫车100余台,加大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频次,对重点道路采取不间断巡回保洁、随落随扫方式,及时将墙根下、树根下、路牙石、水篦子口等易积存落叶垃圾的部位清扫干净。

  公厕是环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市环卫管理中心积极做好冬季公厕保障工作,提前对供水、供热系统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置,并全面做好冬季公厕的日常保洁管理。

  他们还坚持“未雪绸缪”,进一步完善清雪除冰应急预案,提前做好融雪剂等物资采购储备,开展除雪设备检修,并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如遇降雪天气,随时做好清雪除冰准备,确保雪后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关键词:公厕,衡水市,环境卫生,冬季作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