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桃城区: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12-01 09:02:18
分享:

邓庄村的钢葱喜获丰收。王鑫铭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何娟 啜瑞琪)近日,在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邓庄村的钢葱种植基地,一垄垄钢葱成片相连,绿意盎然,长势喜人。伴随着专业起葱机器的轰鸣声,葱白莹润、葱叶青翠、粗细均匀的大葱被一根根拔起。现场,村民们正忙而有序地进行着收葱、打捆、搬运、装车等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专业起葱机正在收大葱。王鑫铭 供图

  “我们村种植的钢葱,葱白长、杆瓷实、甜而脆、辣味足、口感好,市场很好。今年种了700多亩,平均下来亩产能到一万斤左右,亩产值超过1万元。”邓庄村党支部书记邓文智看着地里长势旺盛的钢葱喜上眉梢。

村民正忙碌着收大葱。王鑫铭 供图

  邓文智介绍,邓庄村是蔬菜种植村,以往每年,由于蔬菜不易储存,市场行情好的时候不够卖,市场行情不好就让蔬菜烂在地里,影响种植效益。通过多次外出学习,最终决定在村合作社试种钢葱,看中的就是口感好、易储存 、耐运输的特点。钢葱种植带来的这些收益,除了用于扩大生产以外还将积极给村民分红,让大家共享丰收的成果。同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开展钢葱种植,让附近村民实现了“基地建在家门口,打工不用往外走”,长期在合作社务工的附近村民,每个月收入可达1500元到1800元。

钢葱喜获丰收。王鑫铭 供图

  “我把土地流转给村合作社,平时又在这里打工,等于有两份收入。一年下来能收入3万多块钱。”合作社成立以来,村民田新勇就一直在这儿务工,“家里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了,生活也是越来越有奔头了!”

关键词:桃城区,钢葱,增收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