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一地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郑培培 
2022-11-18 17:13:3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118084638

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镇张口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郑培培)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出通知,公布了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北省8地入选,其中包括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镇张口村。

  据了解,为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开展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些乡村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创新业态丰富;二是农民主体地位凸显;三是数字赋能营销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18084615

张口村一角。

  张口村位于饶阳县城西南三公里肃临公路东西侧,京九铁路纵穿而过,是县城南拓西延的承接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曾先后获评“省级森林乡村”“国家森林乡村”。该村以设施葡萄为主导产业,拥有设施葡萄500余亩,主要以藤稔、维多利亚、阳光玫瑰等品种为主,年产优质鲜食葡萄850余吨,年产值1600余万元。同时,该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了天然气改造、厕所改造,构建配套完善、人文丰富的乡村绿道网,高标准打造小花园、休憩园3处,建设荷花水塘一座、森林公园一个,并在村内多处修建景观小桥、凉亭、风车长廊、石碾磨盘等仿古景观,还原历史风貌,实现“里子”“面子”双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118084633

张口村葡萄喜获丰收。

  “近年来,衡水市立足全局,因地制宜,突出建设美丽休闲乡村这条主线,不断提升农村生活品质,使乡愁可寄、振兴可期。”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分别是冀州区北内漳村、武强县周窝村、阜城县刘老人村、饶阳县王同岳村、冀州区堤北桥村、饶阳县张口村。

关键词:乡村,饶阳县,衡水市,王同岳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