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消防宣传月来啦!衡水开展多彩活动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 冀云   作者:张文婧 
2022-11-08 20:2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11月是消防宣传月。今年,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消防队站大体验”“消防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消防志愿者在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据悉,宣传月期间,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表彰2022年消防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并通过直播的形式向网友展示近年来消防救援队伍的建设成果;该支队将在严格执行本地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各界代表和社会群众参观体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消防主题文创作品征集活动,同时,还将联合衡水春晖义工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各地消防部门也将联合基层网格力量、消防志愿者、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等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1月期间,衡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在市区范围组织户外大屏、室内LED屏等集中播放公益消防知识短片,并组织开展消防主题嘉年华游园活动,衡水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也会结合当地消防主题公园等室外活动设施组织开展消防主题趣味活动。

  此外,衡水消防救援支队聘请衡水内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王自勇、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冠军张梦秋、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三人担任衡水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并拍摄了消防公益说系列公益广告。目前,该公益广告已陆续在衡水市大屏投放,充分发挥了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关键词:救援,衡水市,消防宣传,公益,防火墙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