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食品营养健康大讲堂”开讲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2-09-07 09:06:39
分享:

  9月3日,衡水市“食品营养健康大讲堂”在市图书馆正式开讲。

  本次活动,是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12场市级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向广大消费者宣讲食品安全常识、营养膳食等内容,现场解读食品安全热点话题,引导公众科学认知食品安全问题。“食品营养健康大讲堂”共分两期,分别面向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食品从业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营养师讲师王洪义,围绕“营养膳食 合理配餐”,从“营养配餐原则”和“烹饪与营养”两方面入手,结合生活实际,阐述了一日三餐营养搭配总原则及注意事项,强调了烹饪的意义、目标以及饮食误区,为公众带来科学的饮食健康指导,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膳食观,健康观。

  现场,参加“食品营养健康大讲堂”的听众在听完专家讲课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食品安全常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食品营养健康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合理膳食、营养配餐的重要性有了科学认知,反对食品浪费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有了新的提高。

关键词:食品,营养健康,大讲堂,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