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智能制造项目开新花

//hs.hebei.com.cn/jjkfq/ 2022-08-02 09:1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2022年衡水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高新区分会场)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杨水淙)7月31日,记者从2022年衡水市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高新区分会场)获悉,衡水高新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6个,其中,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套的梁底视频检测系统项目,作为智能制造项目的一个分支,目前施工许可已办结,8月份可实现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

  衡水高新区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分别为:冀衡赛瑞稀硝酸装置余热高效利用项目、天亿新材料年产600吨金属丝建设项目、衡橡科技年产500套梁底视频检测系统项目、佳木化工年产5000吨纳米级过硫酸钾项目、衡水高新区利民街消防站及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项目、捷信机械年产30万套智能钻采设备项目,这些项目将为衡水高新区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梁底视频检测系统项目效果图。杨水淙 供图

  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建德作为项目开工的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00套的梁底视频检测系统项目,在今后建设过程中,将以“科学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按照工程进度,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建设工作。田建德说,梁底视频检测系统作为智能制造项目的一个分支,可遥控检测桥梁结构的安全状况,提高工作效率、精准度的同时,也减轻了人工在恶劣环境的作业负担。目前,该项目施工许可已办结,8月份可实现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可投入使用,一期工程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税金500万元。

  梁底视频检测系统样机。杨水淙 供图

  此次开工的衡水高新区利民街消防站及应急物资储备库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5829.84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新建4F消防站执勤楼、2F应急物资储备库、6F训练塔、水泵房、警卫室、综合训练场及配套设施,将保障周边企业和居民半径7平方公里内的消防安全,切实预防和减少区域内火灾事故。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不动产权登记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2022年衡水高新区27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总投资65.83亿元。在建类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53.59亿元,年计划投资22.34亿,1-6月份完成投资19.12亿元,投资完成率为85.6%;前期类市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12.24亿元,正在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建设。1-6月共谋划5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111.86亿元。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智能制造,开新花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