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无人机自动巡航 提升配网精细化运维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荣轩 王苑 
2022-07-01 20:07:55
分享:

  

  6月30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团队顺利完成10kV子石线565线路自动巡航首飞任务,这标志着该公司成为省内首个率先实现配网无人机自动巡航试点单位。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无人机作业广泛应用到各个领域,根据省公司配网全网可视化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配网精益化运维水平,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率先试点开展配网无人机自动巡航工作。

  据了解,与人工操控无人机巡视相比,无人机自动巡航可以在做好前期的踩点、建模、航线规划等准备工作后,操控手只需一键启动飞行任务,无人机会自动巡航,且在自动巡检过程中,无人机可根据规划的航线逐基杆塔进行多个不同角度的拍照,并进行红外测温,操控手和观察手可根据无人机实时传回的图片,及时进行分析研判,既减少操控手操作不当出现的飞行危险,又提高了巡检质效。

  此次自动巡检,该公司选取省公司督办的频繁停电线路10kV子石线565线路作为试点线,共发现3处刀闸过热、1处导线绑线脱落,已全部纳入带电消缺任务及时处理。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全县配网线路的航线规划工作,以点带面,助力设备精细化巡视水平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无人机,自动巡航,配网,运维水平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