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2022年“护苗”绿书签暨网络防沉迷网络安全进课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22-07-01 10:17: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竞文)6月28日,由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衡水市2022年“护苗”绿书签暨网络防沉迷网络安全进课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市政综合楼举行。

  衡水市2022年“护苗”绿书签暨网络防沉迷网络安全进课堂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启动仪式现场,衡水市委网信办、衡水市人民检察院、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未成年人远离网吧、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推进全民阅读发出倡议。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世宏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主会场参会人员签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的河北衡水中学教育处主任潘宿奎说:“非常感谢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这次活动,呼吁全市的未成年学生文明上网,安全用网,然后远离手机,防止网络沉迷。我们学校也在通过组织手抄报评比、主题班会、团活动课等多样活动,来积极地引导广大的学生,防止网络沉迷。尤其是接下来即将面临暑假,我们将利用线上线下的家长会,向家长们发出倡议,在假期担负起监护人责任,引导家长监督学生,防止学生过度上网,陷入网络沉迷。”

桃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兵为衡水市巨吴渠小学颁发“护苗工作站标牌。张嘉伟 摄

衡水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向衡水市巨吴渠小学捐赠图书1000册。张嘉伟 摄

  在衡水市巨吴渠小学分会场,衡水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全民阅读发出倡议,并为衡水市巨吴渠小学捐赠1000册图书。桃城区委宣传部为巨吴渠小学颁发“护苗”工作站标牌,市公安局就“网络安全进课堂”相关知识进行现场授课。

衡水市巨吴渠小学学生签名。张嘉伟 摄

  衡水市巨吴渠小学副书记王晶晶说:“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自觉抵制网络垃圾和有害信息的意识,为学生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与会学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养成安全上网习惯。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护苗”绿书签暨网络防沉迷网络安全进课堂主题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文明上网,安全用网;远离手机,不要沉迷网络游戏;让阅读走进生活,用阅读提升自我。呼吁学校、家庭、企业、媒体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关键词:衡水,“护苗”绿书签,网络安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