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2-07-01 09:18:47
分享:

  6月28日,衡水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衡水学院成立的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将进一步推动家庭建设事业专业化、法制化、网络化、社会化进程,努力贡献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智库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推动新时代家庭建设工作,衡水市文明办、衡水市妇联、衡水学院联合成立衡水市家庭建设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设在衡水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实现“有挂牌标识、有师资队伍、有固定场所、有工作档案、有研究效果”。研究中心由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组成的中心委员会负责具体工作。主要就家庭、家教、家风、家政等课题开展深入研究,为工作提供科学指导。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用理论指导实践;培育一批人才队伍,为家庭教育研究工作培养后备力量;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推家庭教育事业发展;在全市产出一批理论成果、指导一批实践项目、培育一批特色品牌、打造一批工作团队、推出一批优秀家庭,力争打造研究与服务结合、理论与实践统一的一流研究平台,为家庭教育工作提供智力支持,提升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家庭建设研究中心主要建有四个专家团队:家规家训及家庭美德教育研究团队、家庭教育立法及家庭法律教育研究团队、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团队和家庭社会工作与家庭教育研究团队,研究领域涉及伦理学、社会学、心理学、法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

  

关键词:衡水市,家庭建设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