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家“红色文化书屋”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2-06-28 09:14: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李珊珊)6月27日,由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建立的“红色文化书屋” ,在衡水市新大陆商业广场正式对外开放。

在阅读红军书籍后还能观看红色电影

市民和小学生们在“红色文化书屋”观看红色电影。

衡水市庆丰街小学学生来到“红色文化书屋”进行研学活动学习革命历史。

  当日,前来“红色文化书屋”参观的衡水市庆丰街小学学生代表们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了解革命历史。“阅读中加入了听衡水市委党校孙晓宇教授讲红色故事——董存瑞,观红色电影——《平原枪声》,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也让大家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该校教师梁晨感慨道。

  “有了‘红色文化书屋’,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追寻红色党史,探寻闪光足迹,工作之余又多了一个学习充电的好去处。”来到“红色文化书屋”的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会员们表示。

  “在这里老式书桌、煤油灯、旧收音机映入眼帘,红色经典原作被不断阅读、观看、记录,成为当下红色研究、文艺创作、传承的一种资源,‘红色文化书屋’是正能量的加油站。”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会长刘义沛介绍说,下一步还将逐步完善“红色文化书屋”建设,丰富图书内容,让来此参观的广大党员、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都能感受到阅读和观看红色主题文化书籍电影的乐趣,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广泛播撒红色的种子。

关键词:衡水市,首家,“红色文化书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