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衡水市开展“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张乐融 
2022-06-27 09:25: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张乐融)6月25日,衡水市开展“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来自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衡各单位和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的广大干部职工,以及市直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市创城社会义务监督员、社会各界慈善爱心人士等3万余名志愿者,走进衡水的大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志愿者在市政府广场开展义演活动。贾春来 供图

志愿者清理墙体小广告。张乐融 摄

衡水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在包联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衡水市妇幼保健院 供图

  捡拾垃圾、清除小广告、开展创城问卷调查、发放《文明养犬条例实施细则》《创城应知应会》等创城资料……市直和中省直驻衡各单位志愿者深入分包共建的304个居民小区,开展了“小区净化”行动和“访千楼进万家”帮扶共建活动。志愿者们在分包区域对地面垃圾、墙体污垢、楼道小广告及消防通道堆积杂物、车辆无序停放、僵尸车辆等居住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对破旧过时的公益广告和公益设施进行更新提升,并向居民群众广泛传播创城知识,推动文明习惯养成,全方位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志愿者将电动车摆放整齐。张乐融 摄

志愿者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史振平 供图

  在人民路、中心街、和平路……擦洗护栏、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清理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各单位志愿者以市区主街道、窗口单位和沿街商店为阵地、以交通路口和公交站台为重点,开展了“全民洗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分包单位志愿者分赴主城区人流集中的22个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衡水好人网志愿者在市政府广场为市民免费理发。史振平 供图

衡水市中医医院中医药“五进”义诊宣教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慰问、义诊、理发、文明宣传……从街头巷尾到社区胡同、从车站广场到爱心小院,“志愿红”穿梭不停,把脉问诊、法律咨询、免费理发、文明宣传……围绕群众“急、忧、愁、盼”发力,市直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依托各自本职工作或技能特长开展志愿服务,一项项接地气、惠民生的活动遍地开花。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活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倡导和践行文明风尚,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由中共衡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牵头举办的“衡水市直万名党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日活动”,2017年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9个单位联合授予“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开始,该项目扩面升级更名为“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举办时间仍为每年“七一”前夕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今年市直工委将6月份定为“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主题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内容包括五大项,分别是:在社区开展“小区净化”行动;在城区开展“全民洗城”行动;“窗口创建提升月”集中行动;桃城、冀州、高新、滨湖等四个区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网络空间志愿服务。旨在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创城、为创城作贡献,推动衡水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衡水,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