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高手对决!衡水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展巾帼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熠 胡竞文 李欣颖 
2022-06-26 10:52: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熠 胡竞文 通讯员 李欣颖)6月23日,衡水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市迎宾馆圆满收官。中共衡水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庆法、市政协副主席李敬东出席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衡水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比赛现场,进入总决赛的16家企业就各自的参赛项目依次进行路演,尽展巾帼科技创新创业风采。7位评委围绕企业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以及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就企业展示内容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河北达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等3家企业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河北容德家禽育种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负责人获得十佳杰出创业女性奖。

衡水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李国勇在讲话中对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并向获奖企业表示祝贺。他要求,广大巾帼企业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动融入衡水发展大局,聚焦建设“六个新衡水”的发展目标,找准自身切入点,为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借势借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全面对接京津、联动雄安,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中,实现企业发展壮大;要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增强创新意识,大力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合作交流,全面增强企业研发创新能力。

  李国勇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娘家人”,为广大妇女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持。各相关部门要多走进企业了解情况,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女企业家的宣传力度,讲好妇女创新创业故事,着力营造巾帼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衡水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积极搭建女性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培树优秀女性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大赛共有来自衡水市13个县市区的75家女性创办企业参赛,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16个优秀项目入围总决赛。参赛项目涉及现代农业、加工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类型。

关键词:衡水,科技创新,巾帼力量,创业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