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首个巾帼志愿者协会——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邢秀岭 
2022-06-23 09:25: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郑连池 邢秀岭)6月17日,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暨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景州宾馆小礼堂召开。衡水市妇联主席张琳,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正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县人大副主任李丽艳,政府副县长孙圆,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田福东,团县委书记张静出席大会。会议由县妇联主席王辉主持。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会员代表及各乡镇、村妇联主席共1000余人通过广电网络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协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巾帼志愿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理事、副会长、会长。新当选的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井梅和志愿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授牌,为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张琳希望,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要常葆情怀,坚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工作要求,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最需要迫切解决的实际问题,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服务,打造一批彰显女性特色、群众满意的“妇字号”志愿服务品牌;要扩大宣传。要积极弘扬志愿精神,普及志愿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选树一批在巾帼志愿服务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为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加强领导。协会要在县妇联党组的指导下,认真组织开展好活动,加强对巾帼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的规范化管理,凝聚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胡正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站位,展示巾帼新风采。要争当志愿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积极组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澎湃巾帼力量。二要坚持高标准,树立巾帼新形象。要着眼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把各行各业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优秀妇女,特别是学有所长的专家学者吸引到巾帼志愿者队伍中来,定期开展活动,切实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要坚持高质量,搭建服务新平台。要打造项目化品牌,以家庭、社区以及困境妇女儿童群体为重点,培育开发巾帼志愿服务项目,选树巾帼志愿者优秀典型,为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李克致贺词,并对充分发挥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作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大会在与会人员大合唱《景县妇联巾帼志愿者之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下一步,景县妇联将把巾帼志愿服务作为特色工作和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服务领域,引领全县广大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增进社会和谐,引领精神文明新风尚。

关键词:衡水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景县巾帼志愿者协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