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市桃城区“创卫”在行动 守护城市“内在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2-06-22 08:52: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6月20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衡水市春晖义工在中华公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 共享健康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衡水市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群众科普并发放宣传资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活动现场,衡水市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和衡水市桃城区疾控中心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知识为群众科普并发放宣传资料。

  量血压、把脉、问询……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内科、外科、骨科、儿科等10名业务骨干组成义诊队,就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为群众答疑解惑,精心诊断。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在活动现场为市民量血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此外,衡水市春晖义工还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心脏复苏知识讲解、夏季防溺水等各种安全知识宣传,并且开展微信黄手环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黄手环预订,阿尔茨海默病症预防知识宣传。“我早些年前因煤气中毒落下病根,时常出门记不住回家的路,丢过好几次了,现在有了这个黄手环我心里踏实多了。”市民马女士说道。

衡水市春晖义工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心脏复苏知识讲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衡水市春晖义工开展微信黄手环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黄手环预订,阿尔茨海默病症预防知识宣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珊珊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手提袋500余个,宣传页1200余份,口罩300个,毛巾200条,洗手液、消毒液70瓶,义诊460人次。

  据悉,桃城区作为衡水市的主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任务艰巨。衡水市桃城区卫生健康局将紧紧围绕优化公共卫生服务,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日常卫生健康工作,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基层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创卫”,城市,“内在美”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