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融助力 衡水市3家企业与投资机构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杨水淙 
2022-06-17 15:1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杨水淙)6月15日—16日,记者从首届河北衡水投融资洽谈会暨资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上获悉,衡水市12家企业负责人就融资项目进行了路演,与投资人面对面沟通,就企业的融资项目、核心竞争力、专项产品、优势特点、领先科技、融资需求等进行项目发布,投资方与意向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现场,衡水市当地3家企业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企业融资路演及自由交流环节。杨水淙 供图

  此次会议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与衡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北省科技金融发展促进中心、衡水市科学技术局、河北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深圳、杭州、宁波、石家庄等地的国内知名银行机构、投资机构、证券公司、保险机构等63家金融机构和72家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

  首届河北衡水投融资洽谈会暨资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峰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是河北省科技厅、衡水市政府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发展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是衡水企业展示实力和风采的宝贵机遇,也将为衡水带来先进地区的宝贵投融资经验。对于推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衡水资本市场发展能级,支持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培养一批善于运用资本市场的企业家,培育一批懂资本市场的骨干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的手段助推实体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资本助力衡水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和“育龙工程”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期间,河北省科技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衡水高新区管委会签约成立河北衡水高新区科创股权投资基金;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7家企业签约成立冀产研企业联合创新中心;衡水市当地企业的3个投融资落地项目进行了签约,3个项目的合作双方分别为:衡水市欧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中诚融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严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聚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北中润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与青岛青元投资合伙企业。

  投融资落地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本次活动搭建起衡水高新区企业与投融资机构的合作平台,拓宽了企业资金筹措渠道。”衡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明表示,下一步,衡水高新区的企业将充分利用投融资机构品种多样的金融产品、方式灵活的金融服务,破解企业资金不足的瓶颈,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形成相互促进、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助力衡水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3家企业,投资机构,签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