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河北阜城:风吹麦田千层浪 又是一年丰收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杜得天 
2022-06-17 15:09: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杜得天)机声隆隆,麦浪滚滚。近日,在阜城县阜城镇对寨村,41万余亩麦田弥漫着阵阵清香,金灿灿的小麦粒粒饱满,收割机在麦浪中穿梭往返,处处呈现一片丰收景象。

  “我种了有20多亩地的麦子,今年的收成比去年强,每亩小麦能收一千二、三百斤不成问题。"阜城县阜城镇对寨村村民张书更抑制不住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三夏”工作,阜城县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做好农机作业协调调度。同时,该县组建了10个“三夏”应急作业服务队,充分发挥现代农业机械在夏收中的主力军作用,保障全县夏粮收割。该县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农机户,对农机大户的农机具检修工作进行跟进、指导、服务,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夏收夏种工作中。

  下一步,该县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指导农民抢抓农时,加快机收作业进度,确保小麦及时收割、科学收储、颗粒归仓,同时做好玉米播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夏种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河北阜城,麦田,丰收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