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暖心服务护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2-06-14 16:02:00
分享:

  

  “小朋友们,如果家里的电器起火的时候,能不能用水灭火啊?”“不能!”6月13日,为强化学生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用电的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辰时镇辰时完小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以“安全用电进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用电知识讲座。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向学生们发放安全用电小册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日常安全用电小常识,告诉大家要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学会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家人。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放学回家后要把这次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传递给父母和身边的小朋友们,一起做好安全用电“小卫士”。

  “今天的电力课堂,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用电知识。我学会了不要用湿手摸电,要远离电器设备,我回家还要告诉爸爸妈妈要安全用电,感谢叔叔阿姨来给我们上这节有趣的安全用电课。”参加安全课堂的小朋友如是说。

  课堂结束后,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还根据学校用电实际情况,对校内配电箱、低压线路进行“体检”。他们重点对学校食堂内的插座、空调、风扇等进行检查测试,检查发现老化线路等情况及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并做好整改指导工作,督促校方做好安全用电保障措施,清除用电隐患,为校园安全用电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共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彩页等200余份,使孩子们了解了“电”的基本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思想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当中。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安全用电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系列活动,为构建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贡献深州力量。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校园,暖心服务,成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