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供电公司:服务“三夏”保供电

来源: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   作者:张露莹 
2022-06-12 09:45:52
分享:

  “师傅,您在麦田操作收割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警示标志,离电力线路过近也会很危险!”6月10日,在衡水枣强县大营镇一处地头,衡水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向农机手进行电力防外破宣传。

  为确保“三夏”期间衡水市广大农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为小麦颗粒归仓保驾护航。6月8日以来,启动跨越麦田、麦田附近以及晒麦场附近配网设备特巡特护,利用“无人机+局放测温”技术,全面做好夏收夏种线路及供电设施隐患排查。“除特巡外,我们还加强配变负荷监控,依托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农排相关的配变数据开展不间断监控,及时下发隐患督办单,保障先于农户感知隐患、先于农务处理隐患。”该公司设备部专责崔少斌介绍。

  针对夏收机械化、规模化,大型农机操作不慎易发生误碰、误挂电力线路的情况,衡水供电公司提前加强近田输电线路弧垂测距,对安全距离不达标的及时进行调整处理,保障大型农机进场作业“绿灯通行”,一路畅通。做好提前清障的同时,组建89支“三夏”保电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开展田间延伸服务,通过发放便民服务卡做到随叫随到,做好田间用电指导,第一时间解决夏收、夏种相关问题。主动与作业农机手、周边农户面对面交流,积极发放宣传单、明白纸,开展防触电、防电力设施外破宣传,提醒农民牢记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

  开辟夏收办电“绿色通道”,对相关办电需求以最简的流程、最优的服务进行特事特办,并通过掌上app将营业厅搬到厂房企业、田间地头,全力做好“三夏”供电保障服务。截至目前,衡水供电公司已在辖区开辟夏收电绿色通道64条,由86个低压业扩小组及时跟踪装表接电。同时组建36支抢修队伍,出动192人、48辆车,确保田间用电问题及时处理。

关键词:衡水,电力,服务“三夏”,保供电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