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警方破获全省首例“依牌破案”电动自行车盗窃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2-06-10 17:32:13
分享:

衡水警方破获全省首例“依牌破案”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为市民找回失而复得的电动自行车。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近日,衡水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与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密切配合,依靠车辆登记上牌信息破获了全省首例“依牌破案”电动自行车盗窃案。

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林某被衡水警方抓捕归案。

  据悉,衡水市区的渠女士在2021年购置了一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但于当年7月在购物时丢失。近期,渠女士在获知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开展后,到交警登记上牌网点咨询,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对原有证件、整车编码进行核对,发现该车信息已被注册,随即向和平西路派出所报案。派出所与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迅速联合办案,最终确定盗窃嫌疑人林某相关信息,进行立案调查。到案后林某对其偷盗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林某已被行政拘留。

​衡水交警为失主渠女士失而复得的电动自行车重新上牌。

  6月8日,衡水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和平西路派出所、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将被盗车辆返还给了失主渠女士,同时,交警流动上牌小组现场为其办理变更号牌业务,重新申领了一副电动自行车号牌。“真没想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好处我最先体验到了,太谢谢你们了!”渠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电动自行车非常开心,对办案人员连声称赞道。

  据了解,衡水市自5月1日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工作以来,已有60多万辆电动自行车进行了登记备案,电动自行车有了属于自己的专属“身份”,也等于上了一把“安全锁”,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将加快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监督管理,多警种联合做好盗抢车辆侦办案件工作。

关键词:衡水警方,全省首例,“依牌破案”,电动自行车,盗窃案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