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人社局:社保认证送身边 优质服务添温暖

来源: 桃城新闻   作者: 
2022-06-03 15:41:31
分享:

  

  ​5月30日,桃城区人社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宣传日活动,帮助群众了解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政策,同时对就业创业及失业保险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

  集中宣传活动以“认证守护基金安全,社保守护幸福晚年”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统筹推进,既注重提高宣传效率,又体现了人性化服务。通过畅通认证渠道,普及认证政策,切实维护了社保待遇领取人切身权益,织密织细社保基金安全的“防护网”。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政策宣讲、答疑释惑、上门入户帮助群众实际操作等线下方式和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方式,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有力地扩大了政策知晓面,强化了宣传效果。广大群众纷纷表示,该活动让大家对如何下载认证APP以及实操步骤了解得更详细,可以给自己认证,也可以用手机下载APP之后给父母、亲人认证,非常方便快捷。

  据了解,今年以来,桃城区人社局积极参加省厅、市局组织的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相关视频会议和培训,并召开衡水市桃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制定《衡水市桃城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领导责任,组织协调有关方共同推进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大社保待遇资格领取认证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接待群众咨询260人次,多名群众通过现场认证方式进行了待遇资格认证。

关键词:桃城区,人社局,社保认证,服务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