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庆“六一” 安全用电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东旭 
2022-06-02 16:37:35
分享:

  “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放风筝”。

  “湿手不能触碰家庭电器”。

  “在学校使用电器设备时,不能自己随意使用电源,要第一时间找老师报告”。

  为了培养学生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意识,6月1日,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饶阳县留楚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与学生们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而又美好的时光。

  课堂上,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让学生们牢记安全用电小知识。并以彩笔绘画的形式向学生们宣传用电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激发了学生们对“电”的了解与认识,并且有了初步的安全用电理念。通过实物识别,让学生们认识了什么是电源总开关,在紧急情况下如何切断电源,等等 ,在提高学生安全用电意识的同时,也有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此次活动中,积极鼓励和发动学生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让安全用电不仅走进校园,还能深入影响到千家万户,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氛围。

  宣讲活动结束后,党员服务队队员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内的日常用电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并与校方建立良好的沟通联动机制,确保为学校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电环境。

关键词:国网饶阳县供电公司,“六一”,安全用电,校园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