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今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即将发放 共计1578.52万元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张月亭 
2022-05-29 15:54:31
分享:

  日前,从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第一批65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正在公示,近日即将发放到位,共返还资金1578.52万元,惠及职工50107人。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助力稳就业保民生,在去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基础上,今年衡水市人社局服务再优化,“降、缓、返、扩、培、保”六措并举,即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延续至2023年4月底、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扩大技能提升补贴范围、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贴、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保生活,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据悉,为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早发力,早见效,衡水市人社局提前行动,运用大数据比对手段,精准筛查符合政策条件的市场主体名单,并继续实施“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最大限度实现“免跑腿、免申请、免填表”,推行不见面服务,提高企业政策获得感;点对点向企业推送返还信息,企业点击确认即视同申领;畅通资金返还渠道,直接精准将补贴资金发拨付到参保单位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将资金直接返还到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让企业便捷享受“真金白银”支持。

关键词:衡水市,稳岗返还,资金,即将发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