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路北街道:方寸小游园为美好生活开“绿景”加“美颜”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啜瑞琪 刘珍妮 
2022-05-27 10:09:38
分享:

 

  “出家门就是公园,在这里遛娃聊天,既方便又安全。”“这个小公园建得好,等着孩子放学再也不用怕大太阳晒了。”富强街煤矿生活区外的小游园修建好后,每天这里都会热闹非凡。蜿蜒曲折的步道上,宝妈推着婴儿车遛娃晒太阳,小朋友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嬉戏玩耍,古香古色的凉亭里,几位长者谈笑风生,一派悠闲恬静的景象。

  谁也想不到,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荒草丛生,垃圾遍地,环境十分恶劣。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路高歌猛进,路北街道在整治环境的同时,将小游园建设提上日程。他们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清垃圾、除杂草、拆违建,平整出来的空地经过一场“变形记”,成为了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出门见绿,百步游园,休闲坐凳、绿植草地、景观小品、活动空间一应俱全,可健身、休闲、娱乐、亲近自然……

  居民陈佳旭就住在与小游园仅一墙之隔的煤矿生活区,提起小游园的变化,她感触颇多:“以前,窗外总是尘土飞扬,到了夏天,垃圾遍地臭气熏天,根本不敢开窗,现在小游园里种上树、花花草草,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心情一下子就敞亮了。”

  “这个小游园跟以前比变化可太大了,以前放学就想赶快回家,一秒都不想多待,现在就算爸爸妈妈接我放学迟到了也没关系,我和同学可以在这里讨论功课,做小组作业,我们都很喜欢这里。”作为游园的“常客”,中华街小学学生刘家瑞开心地说。

  路北街道以家门口的小游园为切入点,将居民期盼放在首要位置,唤醒“家门口的沉睡空间”,将“脏乱差”的荒地变成可观、可游、可憩的休闲绿地,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还成为了群众身边的“诗和远方”。

关键词:路北街道,方寸小游园,美好生活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