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桃城区开展城乡居民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2-05-24 15:54:45
分享:

桃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开展城乡居民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四早”防控要求,及时排查疫情潜在风险,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桃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5月23日起,在桃城区范围开展每周一次的城乡居民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间:首轮城乡居民核酸检测筛查时间安排在5月23、24、25日。5月23日集中采集“三镇一乡”(赵家圈镇、郑家河沿镇、邓庄镇、何家庄乡)辖区居民;5月24日集中采集河东街道和路北街道、中华大街街道辖区部分居民;5月25日集中采集河西街道和路北街道、中华大街街道辖区部分居民。具体检测时间、地点由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二、范围:桃城区域内居民(含宾馆酒店等外来人员,各企业、工地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

  属于36类重点人群的按照原定时间与地点进行检测。

  三、地点:具体核酸检测采样地点由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现场通知。

  四、特殊人员:

  以下类型人员需提前向村(居)委会报备,不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避免出现核酸检测假阳性。

  2、隔离点、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黄码、红码人员和按疫情防控要求管理的重点人群,严格按照原定检测频次,定时进行核酸筛查。

  五、注意事项:

  1、请根据村(居)委会具体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儿童携带户口簿)分批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2、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间隔,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完成扫码、测温、登记、采样等工作流程。

  3、为保障筛查工作有序开展,相关区域将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并进行环境消杀。

  4、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自觉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不扎堆、不聚集、不拍照、不传谣,采样完成后立即返回家中等待。

  5、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请向村(居)委会报备,由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6、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故意逃避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六、温馨提示:

  1、居民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参加核酸检测筛查的不收取费用,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将“弹窗”提醒,须自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后解除“弹窗”状态。

  2、常态化核酸筛查不出具书面报告,检测结果上传国家和省疫情信息化平台。

  3、从5月30日起,所有人员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提供7日内(含)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农批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另有规定的按其规定执行)。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

  桃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22日

关键词:桃城区,城乡居民,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