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图书馆开展“城乡手拉手 阅读交朋友”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吴承轩 
2022-05-22 10:47:18
分享:

  

  近日,衡水市图书馆举办“城乡手拉手,阅读交朋友”阅读推广活动,组织桃城区北门口小学学生,向故城县郑口镇第三小学学生捐赠课外书籍。

  活动期间,北门口小学学生们积极捐赠书籍。市图书馆为捐书孩子赠送绿植,并将收到的百余册爱心书籍送到故城县郑口镇第三小学。两所学校的学生还进行了书信交流。“你送给我的图书收到了,我特别喜欢。”“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能一起读很多书,一起学习加油。”一封封书信、一本本爱心书籍让两校的小读者们在友谊的传递中,懂得了分享和感恩。故城县郑口镇第三小学还为市图书馆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据了解,“城乡手拉手,阅读交朋友”阅读推广活动是衡水市图书馆倾力打造的阅读品牌,以连接城市儿童与农村儿童阅读为着力点,通过培育志愿服务老师、募捐公益图书、开展阅读指导等形式,丰富乡村孩子阅读资源,改善农村中小学阅读现状。市图书馆将持续开展该活动,希望更多人关注乡村儿童阅读,积极捐赠书籍,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关键词:衡水市,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