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消除安全隐患 衡水城管排查检查井并安装防坠网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2-05-21 07:49:14
分享:

  近日,井盖缺失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引起公众广泛关注。为彻底消除井盖丢失、损坏带来的安全隐患,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部署开展排水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排水管理中心全面展开市区排水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据了解,衡水市区的胡堂排干渠及主干排水管网附属检查井,均已按照安全规定安装防坠网,但随着时间推移和井内有毒气体腐蚀等日常耗损,检查井内难免出现防坠网破损、挂钩缺失等现象。

  虽然隐患排查和防坠网的安装工作从未间断,但本次排查过程中,排水管理中心积极创新,使用高强度钢筋制作了载重约100公斤的焊接架,工作人员可以站在焊接架上安装防护网,有效解决了以往趴地钻孔、零件掉落、遮挡视线等操作难题,在保证工作人员安全操作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防坠网安装在距离井盖约半米处,由耐腐蚀、高强度的尼龙绳制作而成,呈蜘蛛网结构,网目小于10厘米,通过不锈钢膨胀螺栓固定圈挂在排水井的内壁上。如果行人不慎坠落,防坠网可进行强有力的缓冲和拦截,成为一道“安全防线”。同时,防坠网对垃圾杂物也能起到一定阻挡作用。

  据排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做好管网排查、清淤、维护等工作的同时,持续进行破损井盖更换和防坠网维修工作,保障排水设施高效平稳运行,为市民安全出行和平安度汛保驾护航。

关键词:安全,井盖,防坠网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