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e金服”助中小微企业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马平 
2022-05-20 16:20:21
分享:

  ​5月19日,在河北省深州市华隆果品有限公司的冷库里,装卸工人正源源不断把水果运送进来冷藏。“太感谢你们了电e贷不需要任何抵押就贷到了款,真是太方便了!”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来访,华隆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推出“电力+金融”服务,通过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将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帮助产业链上下游实体企业、中小微企业获得普惠金融服务,畅通全产业链循环,助力深州经济社会发展。

  深州华隆果品有限公司以仓储物流为主要业务,2022年3月,该企业需要扩建仓储,但贷款存在一定困难,企业负责人想起之前供电公司上门走访时提到过的“电力+金融”服务——电e贷,可以助力企业资金快速流动,周转顺畅,减少融资成本,于是通过手机登陆“电e金服”平台,提交了企业相关信息。金融机构根据企业的电力、工商、税务等多维度信息进行了贷款审核。企业在获得授信额度并申请提款后,贷款即刻到账。顺利申请到两万余元贷款后,该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受益于电e贷的企业不只此一家,随着“电力+金融服务的不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得到了资金支持,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

  深州市田纺纱厂是一家从事服饰生产的高新技术制造企业。4月14日,该企业通过“电e金服”平台贷款90余万元,用于原材料采购和设备生产。“申请了‘电e贷’,大大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压力。”深州市田纺纱厂负责人范先生如是说。“资金运转顺畅,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才能集中精力把企业发展更好!”

  “在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方面,电e金服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深度对接上下游,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提高服务效率,降低金融风险,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根据供应商履约情况和客户用电情况可以比较客观地反映企业的经营状况,为金融机构评估企业信用风险提供依据,金融机构能更放心地去放款,企业也能更快地拿到款项。”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2022年初至5月中旬,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力+金融”服务已累计帮助中小微企业19家,融资金额达436万元。下一步,该公司将宣传推广“电e金服”产品作为首要任务,聚焦重点客户,扩大上门走访用户清单,面对面了解企业资金链现状,“一企一策”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针对意向用户确保服务到点到位,加快签约、新产品使用进度。为用户争取优惠政策,推动惠企政策精准落地,提升用户认同感和信任感,树立“电e金服”良好品牌形象,助力深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电e金服”,企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