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开展综合检修 迎战迎峰度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艳情 
2022-05-20 16:04:17
分享: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35千伏察罗变电站大察线354-1、354-5、赵察线353-5、353-1隔离开关更换……”5月18日早上7点,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35千伏察罗变电站站内工作负责人李冰正在组织工作班成员召开班前会布置工作任务并进行安全交底。与此同时,35千伏大察线、10千伏察彭线5322、10千伏察西线5325也在紧张有序的准备检修作业。

  为提高设备检修利用率及工作效率,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安全,本次作业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采取“一停多用”的方式开展综合检修作业,并由市公司设备部组织衡水市各兄弟县公司35kV检修基干队13名队员参加集中检修,由市公司检修工区3人进行指导,实现了协同作业。

  此次综合检修,停电范围涉及大何庄乡20个村的7700余户电力客户,因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涉及的电力客户范围面比较广。为把停电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有效防止客户投诉风险,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提前周密部署,早在前一周通过当地媒体公众号、客户微信群和朋友圈滚动式发布停电信息,让广大电力客户提前知晓停电范围和时间,做好停电应对准备,取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为确保检修效率和安全,顺利完成此次综合检修工作,公司副总经理许彦明、赵建辉协同运检部、安监部负责人深入每一个施工作业点进行现场督导和指导,严把此次综合检修的安全质量关。各作业点人员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做好安全措施,通力协作配合,有序进行起吊、更换刀闸、检修试验等工作,从早上7:00到晚上10:16,经过15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此次综合检修任务,恢复正常供电。

  此次综合检修,将变电站停电和10千伏线路停电“捆绑”,做到变电站停电多个线路施工;一个线路停电,进行多个检修任务,避免了重复停电,提高了检修效率。同时通过兄弟县公司协同作业,提升了各县公司变电检修试验队伍的作业水平,推进了业务回归主业,进一步加强了作业的标准化水平。

  通过此次检修,35千伏察罗变电站设备和电力线路运行质量大幅度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得到了保障,检修停电15小时,实现了“零工单”、“零投诉”。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检修,迎峰度夏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