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2019年以来 衡水市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54所 投资11.59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5-20 11:07:00
分享:

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工程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衡水市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54所,投资11.59亿元,建筑面积66.56万平方米,使中小学布局结构更合理,中小学公办教育资源总量持续扩大。

  衡水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处级督学李逢顺介绍说,近年来,衡水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规模,大力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高质量的教育。衡水市持续深入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实施了“名师”支教、骨干教师支教等交流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教师校长交流管理办法、考勤考核制度,强化督导统筹,确保交流工作的规范化,确保交流人员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保障交流工作的常态化运行。有力带动和提升了衡水市乡村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提高衡水市乡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师资保障。


  此外,该市还积极构建城乡教育帮扶机制,制定了《衡水市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通过集团化办学、学区一体化管理、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制定了《关于建立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帮扶机制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通过高中学校共享帮扶、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智慧教育全覆盖三种方式,加快缩小主城区和县城之间、县域之间、校 际之间办学差距,推动基础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工程,加快推进衡水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提升,实现了全市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通过增量提质,进一步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形成了结构更加合理、发展更加均衡的基础教育体系,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差距明显缩小,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发展成果更广泛、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优化教育布局,补齐补强乡村义务教育短板弱项,提升教育服务能力,推进‘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加快现代化教育强市建设进程,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李逢顺表示。

关键词:衡水,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教育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