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晨阔 武志库 
2022-05-19 15:06:58
分享:

  5月18日下午,衡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对今年人才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董晓航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国勇、王伟、赵志强、张俊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的关键在人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八个坚持”内涵要义,以倪岳峰书记来衡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为动力,放开视野选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千方百计育人才,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招引人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率先突破,精准引进京津人才资源、科技成果,抓好冀中南转型升级示范带、大运河文化带人才行动计划实施,紧跟雄安人才特区建设进程搞好承接服务。要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广纳人才。要围绕产业发展抓好人才工作,立足“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壮大,绘制人才需求地图,全面推行“揭榜挂帅”,着力抓好高层次和优秀领军人才队伍、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招商引资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要围绕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创新等重点任务统筹抓好人才工作。要在做强做优平台中聚集人才。将省级开发区作为集约引才的“主战场”,用好衡水科技谷等平台载体,抓好“中科院+”“院士+”等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打造北方最具吸引力的科技成果试验转化基地。要在凝聚故乡情结中留住人才。持续深化“衡水学子回归计划”,发挥好“海外学子联谊会”、千名英才返家乡等活动作用,吸引更多衡水学子回乡就业创业。要在完善体制机制中用好人才。坚持破立并举,在服务人才上做“加法”、在管理人才上做“减法”、在激励人才上做“乘法”、在评价人才上做“除法”,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的奋斗精神和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创新人才政策,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关键词:衡水市,人才工作,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