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持供电+能效服务”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2-05-17 10:35:00
分享: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来到深州市圣优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检查车间配电箱用电情况。曹祎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综合能效诊断报告,这份诊断报告帮助我清晰、直观地掌握企业用能情况,非常实用。自从按照分析报告调整生产线后,第一季度降低了3.02万元用电成本。”5月10日,深州圣优诺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设备部主任对上门回访的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说。这是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坚持互联网大数据思维,以数字化为手段,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专项行动117项重点任务,持续优化经营策略,通过“绿色国网”APP和走访宣传服务,全面推动数据业务化,实现数据贯通新示范、末端融合新境界、客户服务新水平的一个缩影。

  随着“双碳”目标的落地实施,提高能效、节能降耗成为企业更为迫切的需求。综合能效诊断报告是“绿色国网”为用户提供的能效基础服务功能之一。进入五月份以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将供电服务与增强用户节能节约意识结合起来,以综合能效诊断报告为抓手,强化数据治理,深入挖掘电力数据价值,聚焦“供电+能效服务”,帮助企业用户直观掌握用能情况,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开展大力推广“绿色电网”,帮助企业直观掌握用能情况,让综合能效诊断报告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让能效服务为企业用电节能增效。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为畅源五金丝网制品有限公司开展“供电+能效服务”,为客户讲解综合能效诊断报告。马曦光 摄

  据了解,企业用户在“绿色国网”注册并绑定电力户号后,即可在首页的“企业用能”板块看到企业专属的综合能效诊断报告。报告可清晰展示用户用能趋势、绿电消纳、本月能源消耗占比以及参与电力交易、需求响应等情况,并通过数据和图表的形式让企业用户深入了解自身用能情况。依托综合能效诊断报告,企业用户在综合能效、多能供应、清洁能源等方面调整生产结构,帮助企业提升能效管理水平。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电网是排头兵,供电+能效服务是关键。截至目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双碳”、推动能源转型等目标,持续采用“平台+服务”模式,深化“供电+能效服务”,以客户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服务全社会能效提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通过“绿色国网”推送综合能效诊断报告192份,为48户用户提供了清洁用能、绿色用能和智慧用能服务,助力企业低碳生产和提质增效。

关键词:深州市,供电公司,企业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