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5·18国际博物馆日”衡水市博物馆主题宣传活动发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2-05-17 09:49:58
分享: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衡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凝聚广大群众爱国爱家乡的精神力量,衡水市博物馆将推出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举办“泉林集珍”——中国历代钱币展临展。以时间为线索,分“先秦货泉”“乾坤方圆”“明清钱币”“一纸千金”“币见时代”五部分,集中展示先秦到新中国成立不同历史时期的代表性货币260多件,包涵贝、金、银、铜、铁、纸等多种材质。通过钱币这一载体,系统展示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呈现中国历代钱币发展体系及其所承载的政治、经济、军事、艺术、科技等方面的丰富内涵,让公众览物见史,更好地认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持续举办“红色印记·伟人风采”——毛泽东塑像及文献资料专题展,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爱家乡,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开展“历史的凝望”——银行金融系统员工代表走进博物馆观摩活动,以中国历代钱币展为载体,普及钱币文化知识,宣传优秀传统文化。

  “走进博物馆 科普研学游——探寻儒乡文脉”研学活动,组织优秀小学生代表走进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引导学生拓展历史、文学等学科的知识面,树立对家乡厚重历史文化的自豪感,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品德。

  拍摄录制“博物馆里话珍宝——古意佛光”宣传视频,展示佛像系列馆藏文物,通过网络媒体对外宣传。

  同时,衡水市博物馆还将制作宣传海报、发放文创小礼品,利用电子大屏循环播放5·18世界博物馆日主题宣传图片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关键词:5·18国际博物馆日,衡水市,博物馆,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