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博物馆两大临展开幕 市民可免费预约观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2-05-13 09:10:14
分享:

  近日,伴随着衡水市博物馆面向社会恢复全面开放,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衡水市博物馆承办的“红色印记伟人风采——毛泽东塑像与文献资料专题展”、“泉林集珍——中国历代钱币展”两大临展在衡水市博物馆一楼临展厅开幕,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扫码预约、登录个人信息……11日上午,在衡水市博物馆门前,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经过严格的防疫检查措施,陆续进入展厅内。走进“红色印记伟人风采——毛泽东塑像与文献资料专题展”展厅,大家立刻被眼前品类丰富的展品吸引住了,庄严大气的展厅内,展出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的各类重要文献资料、照片、书籍、纪念章、报纸、塑像等,广大市民在这些重要资料中,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伟人。“听说博物馆开展后,我就带着孩子过来参观了,”市民陈女士和爱人带着儿子一边观展,一边给孩子讲着伟人照片背后的故事,“孩子可以通过这些图片和雕塑,了解伟人,了解我们的国家,我觉得展览很有意义。”

  走进“泉林集珍——中国历代钱币展”,贝币、刀币、铜钱再到纸币,历代钱币呈现在眼前。“这些钱币,有的只在课本中见到过,这次能在博物馆看到实物,很受震撼。”现场,正在观展的一名学生,一边仔细阅读着展板上的文字,一边激动地说,并用手机将喜欢的货币拍下来。

  据悉,两场临展都免费向市民开放,广大市民可通过预约方式,进入博物馆观展。

 

关键词:衡水博物馆,预约观展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