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衡水桃城区:“草根”宣讲员自编顺口溜 让文明意识入脑入心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刘珍妮 啜瑞琪 
2022-05-12 10:49:55
分享:

  “遵守规则、车不乱停;路面平整、无水无坑;美丽家园、墙面洁净;公益宣传、素质提升……”近日,走在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家村的乡间小路上,时常能听到大喇叭里传出一阵阵熟悉的声音,前王家村“草根”宣讲员王满江正在为村民们朗读自己编写的创城顺口溜。

王满江正在朗读自己编写的创城顺口溜。刘珍妮 摄

  创城应知应会内容较多,有的村民理解不太到位,作为桃城区基层理论宣讲员的王满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梳理了大家较为关注的问题和创城应知应会基本内容,加以整合,编写了创城顺口溜,涵盖了丰富的内容,包括文明养宠、低碳出行、邻里和谐、诚信经营、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内容,将文明行为用接地气的“大白话”表达出来,增强村民的文明意识。

王满江编写的创城顺口溜,引导村民强化文明意识。啜瑞琪 摄

  王满江通过“前王大讲堂”和“大喇叭”广播等形式,积极向村民们宣讲创城顺口溜,号召大家摒弃一切不文明行为,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讲给咱们老百姓的创城知识就是要接地气!”村民们纷纷为他点赞。

  “创城顺口溜不仅要说在嘴上,更重要的是落实到行动中,我希望用通俗易懂的顺口溜,让乡亲们了解创城的内容和核心要义,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王满江说道。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草根”宣讲员,顺口溜,文明意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