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传承千年匠心!第四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郄晓强 
2022-05-10 20:35:40
分享:

第四届印象·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暨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开馆仪式现场。郄晓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通讯员 郄晓强)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5月10日上午,第四届印象·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暨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开馆仪式在衡水举行。本届文化节活动采用线下仪式+线上播放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仪式盛典。

中共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发表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摄

    “这是衡水产业振兴强市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衡水文化考古进程中的一件盛事。”中共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表示,自2019年开始,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第四届酒文化节的举办将匠心技艺深深地烙印在衡水老白干的品牌发展之中,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的建成投产,也进一步助推衡水老白干朝着中国白酒一流企业迈出坚实的一步。

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发表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内陈列的展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摄
       桃城水土诞佳酿,地缸酿造美名扬。当日上午,本届文化节现场举行了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开馆揭牌仪式。与此同时,庄重恢弘的72度原液封坛纪念酒封坛仪式如期而至。留墨宝、盖印章、品佳酿……现场封坛的72度印象百年封坛原液酒将存入衡水老白干共和国第一酒库珍藏,经受岁月洗礼,待成稀世珍酿。
第四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封坛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熠 摄
      “淳风导化酒之魂,甘冽净爽老白干!”衡水老白干员工代表与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诗朗诵《衡水老白干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衡水老白干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内部构造与环境首次正式亮相。与会嘉宾走进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在典藏中看见跨越千年的传承,探访老白干酒传承千年的地缸发酵技艺。
诗朗诵《衡水老白干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摄
       近年来,衡水老白干深挖文化根脉,树立文化自信,坚定文化战略,深度布局白酒行业的文化建设,不断在中国传统白酒文化传播领域作出新的尝试,推动中国传统白酒文化走向更深更远。在去年的第三届衡水老白干酒文化节上,衡水老白干更是开启了“印象文化”工程,彰显品牌强大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根基。

关键词:衡水,老白干,地缸酿造,酒文化节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