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家村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5-10 15:13:16
分享:

  5月6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家村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波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来到赵家圈镇前王家村,实地了解该村基层党建、种植结构调整、壮大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与镇村干部共同研究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吴晓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强基固本,着力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好农民合作社,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深入开展河湖水系连通整治,推进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壮大集体经济。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农村改厕、坑塘改造提升、垃圾处理和污水治理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让乡村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要坚持为民服务,进一步加强乡村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注重能力提升,坚持在乡村振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积极发展年轻党员,加强后备力量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哨点”作用,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加强来衡返衡人员排查管控,切实筑牢基层防疫屏障。

关键词:吴晓华,基层党建,联系点,桃城区,赵家圈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