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华北地区首张轻型运动类航空器型号合格证在衡水桃城机场“诞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2-05-09 09:01:15
分享:

    

“J-RO C-100”型自转旋翼首次试飞成功。李玮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近日,由衡水桃城机场驻场单位河北天启通宇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自转旋翼机“J-RO C-100”成功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华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编号TC0063A-HB),正式批准了“J-RO C-100”型自转旋翼机的型号设计工作。该证是华北地区获得CAAC颁发的首张轻型运动类航空器型号合格证。

    

“J-RO C-100”型自转旋翼机整机外观图。衡水桃城机场 供图

  据了解,“J-RO C-100”型自转旋翼机2021年4月成功完成了首次验证试飞,2021年11月成功完成了适航认证试飞,两个阶段的试飞任务都在衡水桃城机场完成,通过多次大量的地面试验和飞行试验,试飞任务圆满完成,试飞的成功是该旋翼机取得型号合格证的重要一环。

  衡水桃城机场作为此次验证试飞的场地,空域高度4000米,拥有1400米的罗福士强化草地跑道,2000平方米的机库、塔台,全年能够飞行的天数达到300天以上,为“J-RO C-100”型自转旋翼机提供了优越的试飞平台。

关键词:华北地区,首家,轻型运动类航空器,合格证,衡水桃城机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