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委宣传部:小区换“新装” 居民展笑颜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2-05-01 11:29:03
分享:

  “这些东西放在楼道好多年了,现在年纪大了搬不动,多亏了咱们的志愿者,现在楼道干净多了,进出再也不碍事了!”说起小区的改变,四院家属院76岁的李奶奶毫不吝啬的竖起了大拇指。

  4月27日下午,桃城区委宣传部志愿者到包建小区四院家属院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帮助小区清理楼道杂物和乱堆乱放等问题,同时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居民们的支持与配合。

  集中清理前,志愿者们逐层排查楼道杂物,通过张贴温馨提示、杂物清理通知单和电话等形式告知,细致耐心地与居民们沟通,解释堆放杂物的危害性,动员居民对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自行清理。

  针对无人认领的杂物和乱堆乱放等问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清理、有的搬运、有的装车,面对布满灰尘的杂物和沉重的废旧家具,大家不怕苦不喊累,一个个干劲十足。

  连日来,为将小区打造得更加整洁有序,志愿者们通过摸清现有车位位置、数量、使用率以及乱停现象估算车位缺失情况,在可规划地点施划车位线,规范车辆摆放;志愿者们积极行动,通过分工协作让冬青苗在绿化带里“安家落户”,以实际行动给小区增生机、添新绿;“空中飞线”不仅不美观,更是存有消防隐患,志愿者们耐心向居民讲解飞线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经过治理小区内蜘蛛网式“飞线”现象得到了有效的治理。

  区委宣传部通过多措并举,全方位整治小区环境,如今的四院家属院依然换上“新装”。截至目前,共清理杂物35处,绿化带补植冬青苗2300余颗,整治飞线1100米,施划机动车停车位、非机动车停放区和垃圾桶摆放区41处、共计476米,为给广大居民创建一个优美、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桃城区,居民,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