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2022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公告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 
2022-05-01 11:29:03
分享:

桃城区2022年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公告

  为有效遏制森林病虫害蔓延,保护造林成果和生态安全,今年继续在桃城区重点区域适时开展飞机施药防治美国白蛾作业(以下简称“飞防”)。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2年5月6日—5月15日(根据虫情适时开展飞防)。

  二、飞防区域

  全区范围内重点林地(含村庄片林、主要道路两侧)。

  三、防治药剂

  喷洒药物属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生物制剂(苦参碱),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

  四、注意事项

  1、飞防是目前推广的先进防治技术,安全可靠,属安全飞行高度,不会对地面人、物造成伤害。

  2、飞防是为了更好遏制美国白蛾的严重危害,是保护当地来之不易的林业资源和人们日常生活安定的事业,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不要围观。飞防作业期间禁止对空燃放烟花、爆竹、礼炮,放鸽子,扔砖头和石块,禁止释放气球和风筝等空中漂浮物。飞防期间相关乡镇要安排人员现场值班,维护飞防现场秩序,确保飞防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3、在飞机作业时间段,禁止在飞防区域范围内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构筑物,禁止其他一切可能危及飞行安全的活动。

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桃城分局

2022年4月26日

关键词:桃城区,白蛾,喷洒药物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