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枣强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情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文婧 
2022-04-24 10:17:33
分享:

枣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21日讯(记者 张梅胜 张文婧)4月21日,枣强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枣强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枣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静通报了枣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2年4月19日19时,枣强县在36类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有1管10人混检呈阳性,立即寻找相关人员进行单人单管检测。20日凌晨,筛出1名人员咽拭子核酸检测为阳性。经过双机双试剂检测,初筛阳性,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枣强县快速行动,迅速打响疫情阻击战,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

  截至目前,共筛查出阳性11例,其中1人为轻型病例,其他10人为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调查研判结果,枣强县迅速锁定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有序实施封控。一是11个阳性人员分布的9个小区,全体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二是4月20日零时,对枣强县城区域和枣强镇,进行了封控,涉及131个村、258个居民小区,约14万人。三是4月20日上午8:00,对全县11个乡镇、553个村、7个社区、258个小区共30.1万人实行封闭管理,商场、超市、沿街店铺及各类市场等经营性场所全面关闭、停止营业。全县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人员响应号召、逆行而上,有任务的工作人员立即返回所在单位,听从单位统一指挥;没有任务的,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市卫健部门专家团队指导下,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流调工作,聚焦重点点位全面排查。4月20日7时起,对县城和枣强镇封控区内145509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7时开始,启动全县核酸检测,共采样人员314759人,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截至4月21日18时,共排查发现11例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646人,次密接人员940人。密接、次密接人员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次次密接人员全部实行居家隔离。

  目前,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进行中。黄码医院建设、物资保供、消毒消杀等工作也都在有序进行。全县核酸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充足,全县生活必需品及日常用品储备充足,总体市场供应保障有力,居民可联系小区包联单位进行点对点配送。

关键词:衡水,枣强,新闻发布会,疫情情况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