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2-04-24 10:17:33
分享:

  4月20日,衡水市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大力宣传普及著作权法律法规,呼吁社会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版权。

  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设计制作宣传海报、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会同相关单位组织版权“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以宣传教育展览、定点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好版权宣传。

  组织新闻媒体宣传。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的作用开展好宣传活动,并在公交移动电视,室外宣传屏等视频媒体播放宣传片,通过图文音视频等新媒体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把国家版权局省版权局制作的相关宣传公益广告在本地媒体及时宣传,并结合本地情况制作具有本地特色的公益广告进行宣传。在大型超市、书店、图书馆、公共阅报栏、农家书屋等场所进行宣传。

  开展执法和销毁非法出版物活动。各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扫黄打非工作相关部门结合,在宣传周期间,对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讲,对侵权盗版产品进行公开销毁,大力宣传有关法规政策,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开展版权保护专题培训。各县市区积极开展版权保护工作专题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版权保护工作和相关知识,让更多的人自觉参与版权保护,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版权、崇尚创新的意识进一步提升,积极推进版权强国、强省、强市建设。

  开展多种活动融合宣传。各县市区委宣传部与网信、市场监管、文广旅、教育、文化执法等部门加强联系,把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世界图书日活动、青少年版权保护活动等相结合,增强宣传合力,强化宣传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关键词:衡水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