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就项目建设、园区改革发展、防汛救灾等工作到安平县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4-19 15:42:44
分享:

  4月18日,市委书记吴晓华就项目建设、园区改革发展、防汛救灾和行洪区村庄搬迁复垦等工作到安平县调研。市领导吴波、胡克明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先后到安平县华融环保产业园、雄安衡水协作区安平智能制造产业园、河北正庄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杨屯村万亩油菜花田园综合体、滹沱新城行洪区搬迁安置项目、安平镇南辛营村庄搬迁复垦项目等处,实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吴晓华指出,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把抓项目作为全年经济工作的“纲”,大力实施“投资和项目建设突破年”行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见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对接引进一批带动作用强、经济效益好、质量层次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加快园区能级提升,紧盯入园企业亩均投资强度、亩均效益、亩均税收等指标,优化资源要素配置,为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注入强大动力。要抓实领导干部包联项目机制,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全力破解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力促项目快开工、快建设,不断扩大高质量有效投资。

  吴晓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部署,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险工险段和重点部位,组织专家开展逐一排查,全面化解风险隐患,确保防汛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快推进行洪区村庄搬迁,算清“经济账”、“长远账”,妥善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各类实际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要抓紧抓好搬迁村庄土地复垦工作,调整种植结构,创新经营方式,集约用好土地资源,真正实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产业发展。

  吴晓华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情况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向安平反馈的4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整改情况,逐项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关键词:吴晓华,项目建设,园区,改革发展,防汛救灾责任编辑:李珊珊